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2020届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次数: 1072


       根据《贵州大学关于推荐2020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贵大发〔2019127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将我院2020届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下称推免生)工作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成立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推免生工作小组

  长:林倩、王华

副组长:田蒙奎

纪检监察:杨静

  员:朱必学、肖仁贵、群、王海燕

  书:吴燕

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负责协助学校完成推免生工作计划分配、考核、接收,具体实施本学院的推免生推荐选拔、专业复试等工作。

二、工作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正,科学选拔的原则。

(二)坚持信息公开,推荐工作各环节公开透明。

(三)推免名额不限制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报考类型。

(四)不得将报考本校或者本院作为遴选推免生的条件,也不得以任何其他形式限制本校推免生依据招生政策自主选择报考其他研究生招生单位和专业。

、申请条件

遴选范围为普通高考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录取(含普通高考第一批次预科录取升转)的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届应届毕业生,并且满足下列条件:

1.政治表现好,思想品德好,勤学上进,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学术不端行为。

3.学习成绩优秀,在读期间修读课程按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学术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4.非外语类专业的学生,全国大学英语考试(CET4或CET6)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小语种课程期末考试成绩每学期均在75分及以上。英语类专业的学生TEM4成绩合格及以上且第二外语课程期末考试成绩每学期均达到75分及以上。日语专业的学生日语专业四级考试(或N1)成绩合格及以上,且第二外语课程考试成绩每学期均达到75分及以上或全国大学英语考试(CET4或CET6)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5.身体健康,体育成绩合格。

四、申请程序

(一)学院以专业为单位分配推免生计划数;各专业严格按下达推免生计划数上报,对于各专业符合推免要求的同学放弃推免后,名额在本专业依次递补,如果某专业推免计划因本不满足本方案所列申请条件,该专业的指标在在学院进行二次分配。(学院各专业推荐计划数见表一)。

(二)推免资格的确定严格以学生成绩为依据,按照按学分加权平均成绩”排名为序进行择优推荐。

(三)单列计划不占据学院和各专业名额,符合推免要求的同学不能同时申请专业占额推荐和单列计划。申请各单位单列计划的学生须符合本细则第三条申请条件,具体申报程序按照各单列单位的推免细则来执行。(单列计划见表二)

(四)各专业(班级)推免生推荐计划

各专业推免生推荐计划按照学校分配给学院的计划数和应届毕业生人数之比乘以各专业实际人数,所得占比再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取整后得到计划数;各专业分配推免计划见表一,相关单列计划见表二。

(五)推免生工作进程

推免生工作进程见附表三:贵州大学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进程。申请推免生的申请资料请在9月18日下午5:00交至学院教务科吴燕老师处。

五、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单列推免生招收细则

(一)申请学生必须符合《贵州大学关于推荐2020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贵大发〔2019127号文件)第四款申请条件要求。

(二)单列计划仅招收2020届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能源化工、材料化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化学生物、无机非金属材料等专业学生。

(三)相同专业申请单列计划学生排序按照专业学分加权平均成绩排名进行排序,不同专业学生申请单列计划根据平均学分绩点排名,绩点相同情况下,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申请人员双创、社会实践等情况排序。根据排名进行择优录取。

(四)满足申报单列的学生按照《贵州大学关于推荐2020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贵大发〔2019127号文件)附件3进行申报,并于20199月17日下午2:00前提交至西校区化工楼232房间。

表一、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2020届推荐推免生计划分配表

序 号

专 业 名 称

专业人数

推荐比例

计划人数

1

能源化学工程(能化161)

50

2.97

3

2

材料化学(材化161)

39

2.32

2

3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过控161、162)

69

4.10

4

4

化学工程与工工艺

(化工161)

50

2.97

3

5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无机161)

36

2.14

2

6

化学(化学161)

49

2.91

3

7

化学生物学(化生161)

30

1.78

2

8

应用化学(应化161)

47

2.79

3

总人数


370


22

 

 

 

表二、贵州大学各单位接收免试研究生单列计划

单位名称

推免名额

备 注

医学院

20

单列计划按照各单列单位招收细则执行

精细化工研究开发中心

3

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

1

生命科学学院

1

农学院

1

退役大学生士兵

2

总 计

28

六、推免工作时间安排

    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2020届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进程表见表三。

表三、贵州大学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进程

阶段

时 间

工作内容

执行单位

推荐    (资格申请)

2019年9月9日

公布推免生方案

教务处

2019年9月13日前

公布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

研招办

2019年9月17日前

报送推免工作实施细则,并向社会公布

推荐单位

2019年9月17日-18日

推荐生向推荐单位提交《贵州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一式三份)

推免生

2019年9月19日

推荐单位审核推免生资格,签署推免意见, 报送取得推免生资格的名单

推荐单位

2019年9月19日

推荐单位将取得推免生资格的名单汇总表(含递补)、《贵州大学推荐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报送教务处学籍科统一盖章

推荐单位

2019年9月22日

学校公示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名单,并报省考试院审核

研招办

接收(复试考核)

2019年9月25日前

报送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并向社会公布

接收单位、研招办

2019年9月28日

取得推免资格学生登录“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报名注册,并填报志愿

推免生

2019年9月28日-10月10日

接收单位在“推免服务系统”内选择学生,发放复试通知

推免生

接收单位

2019年9月28日-10月10日

组织复试(复试前将复试方案报研招办备案)

接收单位

2019年9月28日-10月10日

组织参加复试推免生体检

接收单位

2019年9月28日-10月10日

在“推免服务系统”登录复试成绩,向待录取学生发放待录取通知

接收单位

2019年10月13日前

学院(中心、实验室)将本单位接收推免生汇总名单报校研招办

推荐单位

2019年10月15日前

公示接收推免生名单,并报省考试院审核

研招办

 

 

 

                               贵州大学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

20199月12


Copyright 2009-2010 贵州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大学西校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25870 传真:0851-83625867
Email:ce@gzu.edu.cn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