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开展实验室以及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31 浏览次数: 473

 

 为加强实验室与宿舍安全管理,3月25日,杨静副书记、肖仁贵副院长、朱必学副院长和赵杰老师分别带领学生对化工楼和理化楼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学生干部就宿舍进行安全检查。

 图1 对气体钢瓶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实验室的药品归类摆放、仪器摆放、实验室的整洁度、防火装置、气体钢瓶使用与管理情况及应急预案设立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检查人员与实验室负责人与安全管理员进行充分沟通,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向学生强调不能把实验室当作是自习室,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制度。此外,宿舍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宿舍用电、用水、防火安全,严禁学生使用热得快、电煮锅等大功率电器,对存在电路老化、跳闸等安全问题要即时汇报处理。

 图2 对药品摆放和紧急喷淋设施进行检查图

 图3 检查人员与学生交流

 实验室安全管理关系到学院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能否顺利进行,宿舍安全关系到学生的人身安全能否得到保障,本次安全检查工作旨在提升学生安全管理意识,杜绝实验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我院师生人身安全。

图4 检查人员和实验室负责人沟通

图5 宿舍检查

 

Copyright 2009-2010 贵州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大学西校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25870 传真:0851-83625867
Email:ce@gzu.edu.cn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