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召开实验室安全督导培训暨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4-13 浏览次数: 10

  为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实验室有序运行,4月6日下午,我院在化工楼335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督导培训暨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实验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职安全员以及安全督导组成员共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飞主持。

  会上,刘飞副院长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针对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作出动员部署,同时进一步明确各安全督导员的责任实验室和工作职责。他强调,要深化认识,增强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接着,化工系高级实验师易芸老师以管理绿色化工与清洁能源技术重点实验室为例,围绕实验场所管理、实验室化学品存放以及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同时,与会人员就实验室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会议最后,刘飞副院长就近期实验室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要认真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即知即改,并按照指标体系整理好实验室安全台账以备检查,做好在各环节时间节点内应完成的相应工作。

Copyright 2009-2010 贵州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大学西校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25870 传真:0851-83625867
Email:ce@gzu.edu.cn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