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一行莅临我院进行实验室安全巡查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假期实验室安全,4月29日下午,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一行莅临我院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杨静(主持工作)、副院长朱必学、副院长刘飞以及学院安全助理和安全督导组成员陪同检查。

  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一行对实验室的用水用电规范、气瓶使用规范、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化学废液废料处理、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同时,重点检查了化工楼实验室过道喷淋设施能否正常使用、库房管理情况等,对部分实验室的管理作出了肯定,并要求要定期检查喷淋设施运行情况,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要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要求,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范和安全管理流程,做好实验室的管理工作,对不符合规定的地方作出整改。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将实验室安全作为实验室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重点关注实验室各类危险源情况,层层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维护实验室工作安全稳定运行。


Copyright 2009-2010 贵州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大学西校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25870 传真:0851-83625867
Email:ce@gzu.edu.cn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