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组、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开展系列实验室安全检查 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3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要求,2022年6月20日-6月23日,教育部专家组、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分别开展了系列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开展交叉检查】6月20日上午,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带领学校专家组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对我院实验室进行现场抽查。检查工作开始前,学院汇报了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展示了我院取得的工作成效,得到检查组的肯定。随后,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抽查,针对危化品管理、实验室设备走线杂乱及试剂标签不规范等安全隐患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同时,督促学院要加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落实整改。

  【学院领导带队检查实验室】为做好迎接教育部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实验室工作,6月22日下午,学院领导带队,分三组对我院励学楼、东楼、明义楼实验室进行了专项检查。其中,院长林倩、副院长刘飞带队检查明义楼实验室;正处级组织员王华带队检查东楼本科教学实验室;副院长肖仁贵、副院长朱必学带队检查励学楼实验室,学院专职安全员、实验中心主任、院督导组成员陪同检查。三个检查组针对学院常见安全隐患,如实验室危化品管理、设备使用规范及危险状况、试剂存储、师生消防意识、急救逃生应急能力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存在问题实验室提出整改要求,做好危险标识的张贴、做好危化品及气体钢瓶台账的管理、规范试剂的存放等工作。

  【教育部专家组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6月23日上午,教育部专家组一行莅临我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赖力斌、设备管理科副科长崔硕,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院长林倩、正处级组织员王华、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副院长刘飞以及安全室安全助理全程陪同检查。

   教育部专家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化工楼部分实验室,对危化品存放室的药品存量、存放管理、台账记录等提出了有关要求。教育部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对实验室安全的高度重视,同时提出了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加强管理力度,尽快逐项落实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

   学院将以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为契机,以查促建,以查促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常抓不懈,筑牢实验室安全管理防线,推动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院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Copyright 2009-2010 贵州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大学西校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25870 传真:0851-83625867
Email:ce@gzu.edu.cn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