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举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大培训大宣讲暨2022年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2-10-31 浏览次数: 10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大培训大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的有关工作安排,10月14日下午,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在235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了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大培训大宣讲暨2022年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姚丽华、副处长赖力斌、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静、副院长朱必学、副院长肖仁贵、副院长刘飞、全体研究生导师、实验岗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方芳主持。

仪式第一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姚丽华发表讲话。首先对学院的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实验室安全月活动的主题:“防风险、保安全、喜迎二十大”。她表示,实验室安全月是要让全体师生学安全、懂安全、守安全,意义重大,希望学院以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开展为契机,做好以下四点:思想认识再深化、责任意识再强化、培训教育再落实、隐患整改再加强。安全是底线,要将实验室安全提升到政治任务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要做好安全工作,闭环管理。

仪式第二项,学院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刘飞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并详细介绍了活动方案。他指出,学院会进一步完善实验室风险评估制度、制定风险实验室巡查、督查排班表、组织全院科研导师和课题组成员做好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开展具有学科特色的实验室安全宣讲和多样化的师生应急演练。

随后,导师代表李自卫教授、实验室安全督导员代表易芸、学生代表张宇分别从科研导师、督导成员和学生角度进行表态发言:要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督导实验室培训开展,积极配合实验室安全全覆盖、全过程、全要素检查,督导全院师生遵守实验室规范以及实验室管理流程,做好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静首先对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姚丽华、副处长赖力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表示感谢。她指出: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大培训大宣讲暨2022年安全月活动是推进平安进校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一项举措,希望全院师生在活动中贯彻落实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有关文件精神,强化底线思维意识,树立起抓预防就是抓安全,除隐患就是保安全,强责任就是保稳定的理念,真正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重视起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期间,朱必学副院长为实验室安全督导员颁发聘书,赖力斌副处长为实验室专职安全员颁发证书。   

启动仪式在合影中结束。

按照活动月方案,学院将安排丛航教授、李自卫教授和刘飞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分别开展化学学科专业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化工学科专业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宣讲暨典型安全隐患事故警示。为检测培训效果,学院还将对全体师生开展具有学科特点的安全知识测试考试。

实验室安全问题关乎学院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本次活动举行旨在加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的政治站位,营造安全的科研教学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09-2010 贵州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大学西校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25870 传真:0851-83625867
Email:ce@gzu.edu.cn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