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贵州大学能源与材料化学前沿科学论坛(第一期)
发布时间: 2023-04-01 浏览次数: 10

41日上午,贵州大学能源与材料化学前沿科学论坛第一期在西校区贤正楼107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吴攀、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丁黎明,以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28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论坛由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材料与冶金学院主办。

吴攀围绕历史背景、学科门类、人才队伍等方面介绍贵州大学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注重培育发展特色优势学科,坚定不移地把科研论文写在贵州的大地上。他强调,本次论坛聚焦能源与材料化学前沿,对该领域的最新、最前沿的技术和科研进展进行交流讨论,为学院创新求变、创新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希望各部门、学院充分发挥和挖掘学科和人才优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努力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丁黎明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他与贵州、贵大的故事。希望与会人员能够通过此次论坛有所收获,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贵州大学的学科建设发展。

开幕式后,南开大学教授万相见、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黄辉、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赵一新、兰州大学教授张浩力、四川大学教授彭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薄志山、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谢志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孙艳明依次作学术报告。

Copyright 2009-2010 贵州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大学西校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25870 传真:0851-83625867
Email:ce@gzu.edu.cn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