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举办“学思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党建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0 浏览次数: 10

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学思践悟,接续奋斗,2023年5月10日中午,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党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思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党建沙龙活动。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静同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川同志以及4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该项活动。活动由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党委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苏群同志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韩桥英同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159日参加贵州大学师生举行的“溪山论道”读书会“视频。与会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52ce0cdb6c17fdf3952f30f6b97c334

接着,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党委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川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有关视频,并做主题发言。他表示,结合学院学科,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于贯彻落实开展原创性科学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关键核心技术重大突破,组建产业服务团,聚焦“四新”“四化”等重点领域,推进“十大工业产业”“十二大特色农业产业”团队服务模式升级,构建工业、农业及其关联产业的全产业科技、人才融合服务模式链,充分发挥学院产业导师团和学术导师团联动机制,提供技术创新指导,做到产学研结合,真正践行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为贵州经济发展,助力四化做出贡献。

d8f7407f563693ff7c71cbd1fe2d286

然后,与会的党员代表作学习感悟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邹婷同学作“学习青年榜样,做主动吃苦的青年党员”主题发言。她说我们青年党员应该带头吃苦,不畏艰苦;主动找苦,不言辛苦;初心如磐,不怕清苦。青年党员要学习优秀党员的精神品格,通过吃苦锤炼党性、砥砺初心、提高能力,成长为带头吃苦、主动找苦、甘守清苦,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年共产党员。

c955e06981899f435486a34482e5fdd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嵩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及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更是应该要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首先离不开理论学习,一方面在课堂上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掌握扎实理论基础,另一方面要在联系现实、解决问题中推进理论创新。第三要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贯彻好“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当好党的理论的传播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霞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青年朋友,对青年学生关心的两个问题“学习和择业”进行了探讨,习近平总书记说“学习要先立志,择业也要立志”。对于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我们,要将职业使命感、责任感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从细微小事做好,为祖国的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何金澎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159日视察贵州大学的讲话中勉励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勉励广大青年“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一次次寄语、一句句嘱托,是我们大学生的前进动力,我们要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发展以及民族复兴结合到一起,矢志奋斗,砥砺前行

a0e1078b6e52ad342e59486528f943d

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党员代表谭璇同学表示,这次重温学习,我的感触颇深,我感到的不仅是鞭策,更是激励。作为一名化学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家乡做贡献,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到农村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服务家乡、回馈家乡、振兴家乡,这是我们大学生大有所为的地方。

0bb139c05a277c25d615a7e5911febd

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党员代表赵明先同学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大学生们应积极到基层去,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成长成才,报效祖国。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愿我们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负韶华,不忘初心,自强不息,做中华民族的脊梁,用奋斗去给青春涂上靓丽的颜色,用行动去服务社会。

63542159e76c4657959c905c1271dc6

最后,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静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常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一条有效途径。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落实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学生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是我们这一代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作为青年学生,要把小我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中去,矢志奋斗,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怎样,祖国就怎样,希望在座的大学生要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8ed930001c1d13497d36e18b6646453


 


Copyright 2009-2010 贵州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大学西校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25870 传真:0851-83625867
Email:ce@gzu.edu.cn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