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卢忠林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 10

为推进学科建设,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创新能力和活跃学术氛围,5月15日下午3点,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在化工楼235为我院师生作“有机分子纳米管的设计合成及其离子通道性能”学术报告。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副院长朱必学、副院长吕梦岚,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吕梦岚副院长主持。

首先,吕梦岚副院长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对卢忠林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的师生介绍了卢忠林教授的基本情况。

然后,卢忠林教授对于有机分子纳米管的设计合成及其离子通道性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卢教授以大环分子的设计为例,通过引入一个Boc保护的丙氨酸甲酯侧链做为肽链单元,氨基酸侧链和大环之间引链接单元减少张力,把五个苯甲酸单元分别引入双链以增加化合物的溶解性和自组装体的嵌膜能力,烷基长链和大环之间采用手性基团链接可以诱导螺旋自组装和丰富表征手段。基于大环分子的设计和应用对我院的大环超分子化学的研究和学习提供了启发和思考

接着,与会师生进行现场提问,卢忠林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多与老师以及师兄、师姐们交流,学会独立思考,多看文献、总结自己的想法,但也要劳逸结合,做好科研的同时要锻炼好身体。

最后,吕梦岚副院长对此次学术报告进行总结和感谢。她再次向卢忠林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分享表示感谢。此次学术报告,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对于师生的科研创新和学术研究具有重要促进意义。

Copyright 2009-2010 贵州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大学西校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25870 传真:0851-83625867
Email:ce@gzu.edu.cn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