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18 浏览次数: 10

   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15日下午,学院在材料与冶金学院报告厅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活动分别邀请了校保卫处消防科郭正隆老师、学院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易芸老师和王军老师为师生作实验室应急处置暨消防安全实践演练和安全教育理论培训。院党委书记杨静、副院长刘飞,各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专职教师、近三年新进教师以及2023级研究生参加此次培训和演练。培训由刘飞副院长主持。

   培训会上,党委书记杨静首先就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话。她表示,学院师生人数多,安全风险点多,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重大,任重而道远,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真正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接着,学院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王军老师就日常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督导组职能进行了讲解;易芸老师结合学院实验室特点,就实验室日常管理细则和常见的、易忽略的、重要的风险源及其应急预防管理等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

   最后,校保卫处消防科郭正隆老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郭老师通过大量详实的火灾案例,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措施。培训结束后,校保卫处消防科老师们组织学院师生六人一组,在指导下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此次培训的开展,有助于学院师生树立起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运行水平。后期,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还将通过定期实验室安全检查,督促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等一系列举措,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



Copyright 2009-2010 贵州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大学西校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25870 传真:0851-83625867
Email:ce@gzu.edu.cn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