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召开“传递两会好声音 汇聚发展新动能 --全国政协委员与青年教师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 浏览次数: 1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329日下午,我院在励学楼231会议室召开“传递两会好声音 汇聚发展新动能--全国政协委员与青年教师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本次座谈交流活动特邀全国政协委员、民革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前林教授出席,院党委书记杨静、正处级组织员王高军、副院长肖仁贵、副院长刘飞、副院长吕梦岚以及部分青年博士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静主持。

座谈会上,陈前林委员作为此次全国两会的亲历者,向大家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核心要点,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个人参会的感受与体会。

 “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擘画中国式现代化的高瞻远瞩和运筹帷幄,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时代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他表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发展新质生产力,有针对性地运用创新技术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抓好贵州省发展新质生产力“富矿精开”这项机遇。当前,贵州大学将“富矿精开”作为现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要抢抓机遇,发挥科研和校地联动优势,打造整合一批涉及“富矿精开”所需专业的全产业链,希望大家结合国家和社会需求,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实现自身价值,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接着,与会人员围绕2024年全国两会提出的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青年科技人才如何做好科研和“富矿精开”等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最后,杨静书记要求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化作实际行动,勇于担当作为、奋勇争先。青年博士教师是教学和科研的骨干,是学院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沿着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富矿精开”大道,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创新的思路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贯彻落实。学院也将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和活动开展,以实际工作成效服务“四新四化”助力“富矿精开”。









/文:何思瑶/任雪莹

一审:任雪莹

二审:王高军

三审:杨静


Copyright 2009-2010 贵州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大学西校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25870 传真:0851-83625867
Email:ce@gzu.edu.cn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3号